2007年6月3日 星期日

Jennie Chung訪談感想

這禮拜聽了老師對Jennie的訪談,也看了老師幫我們做好的大綱,真是太讓人感動了,因為幾乎所有訪談內容的重點老師都幫我們整理好了,讓我們聽起來更快理解,再一次感謝老師的用心。

其實聽Jennie說完自己的看法,才發現美國在非傳統的面對面教學以外的授課方式,確實是成熟的多,相較於台灣,目前多數還是著重在傳統式教學,在美國的授課方式與台灣我覺得有個地方差異大,美國的教師似乎已經相當習慣運用一些科技的產物來進行教學,就是把大部分的課程以網路或是多媒體的方式來傳授,即便是功課,也可以透過mail的方式或是網站的功能進行繳交,而台灣多數的教師,還是希望把個人網站或是網路平台作為一個輔助的器材,歸咎其原因,我想可能是教師個人對科技產物的不適應,或是信賴度的問題?抑或是習慣問題?

再來回歸到非傳統式教學最大的困難,我非常認同Jennie的看法,就是時間管理,我想這問題在傳統課程上也是存在,只是不明顯,在這樣的課程中較為明顯,因為學生必須把自己的時間更適切的嵌入這堂課相關的閱讀與作業,那我想對多數的學生最無法適應的就是在時間調配,在我們修的這堂課中就可以深深感受到這樣的問題,特別是常常看許多在職的同學為了其他的事情在忙碌,我想就更顯得時間管理的重要性。

議題:
Jennie有提到目前是有在工作的,那我想了解的是,她目前一個禮拜課程大約多久,而她又在課餘時間又花了多少時間在準備這些課業呢?大概是因為我是一邊工作,這部份的時間管理已經沒有良好的安排,因此想聽聽她的經驗!謝謝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