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16日 星期三

5/10上課心得

這個禮拜主要都是著重在「世界是平的」的討論,還有偉堯的部落格統整和部落格提出的新議題(不過好像很多同學沒看到,所以討論起來大家好像沒那麼踴躍)

很開心看到課程的中後期,大家越來越能進入狀況,以「世界是平的」為例好了,大家提出來討論的角度都很不一樣,有的從教育面,有的從民族面,甚至是企業和經濟的角度,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現象,反正知識就是在無限循環的激盪中產生

不過覺得有時候怪怪的一點,好像偶而會圍繞在一個無解的現象去做無限迴圈的討論,好像偶而會缺乏一股跳脫的力量,不知道~~就是少了點味道,我也說不出來,我程度太差了吧!呵呵

Well,總結回來看看大家,確實整個討論的氣氛,都比課程剛開始時好太多了,這種感覺也很棒,大概是老師領導有方吧!不過這個禮拜的作業好像比較重一點,有點吃不消,我的看法是量可以約略跟之前的「百元電腦」和「世界是平的」差不多,因為感覺這樣的量大家好像都有比較充分的準備,與其比起量多卻無法深入了解,不如深入討論來激發大家的思想與智慧,不過這是我個人習慣啦!看看就好,大家繼續加油囉!!!

3 則留言:

grace 提到...

對於"無解的現象去做無限迴圈的討論"
也許我們比較習慣 at the end, 有一個"答案"吧!

但是這些事情是沒有答案的啊

abcvictor 提到...

並不見得要一個答案,而是有沒有必要去圍繞一個重複性議題進行重複性解答的動作,我可以認同激發出新想法的概念,但有時候應該跳脫某些思維的窠臼,我想會對議題的結構有更突破性的結果

grace 提到...

哦,了解, 譬如我們如何圍繞一個重複性議題進行重複性解答的動作? 你如何建議跳脫思維的窠臼,作出更突破性的結果?